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襄铁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应对骤增执行案件

时间: 2016-01-15 16:21 来源: 襄阳铁路运输法院执行局

近日,襄阳铁路运输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讨论如何积极应对骤增的36件涉及民生、人数众多、敏感性强的群体性执行案件。

会议由该院主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徐亚平主持,执行局、相关审判庭、审监庭、审管办及法警大队等部门参加。执行局对今年9件执行案件的执行情况进行了逐案汇报,并介绍了新受理的36件公路货物运输合同案件的相关情况。民事审判庭的同志也介绍了这批案件的原、被告及审理的基本情况。参会人员对未结和新受理的执行案件进行了逐案分析和讨论。

徐亚平副院长肯定了执行局的工作,并对新受理案件的执行提出了几点要求:

第一,新立的执行案件是襄铁法院首例集体诉讼执行,易引发上访事件,虽然困难重重,但必须坚决执行,不管被执行是什么人、什么身份,要穷尽一切法律手段,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二,要明确主体责任,并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执行干警要充分发挥吃苦耐劳能打硬仗的奉献精神,相关部门也要相互配合协作。第三,最高人民法院今年多次召开执行工作视频会,凸显了执行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认清形势,自我加压,跟上全省法院执行工作的要求和步伐。第四,今年剩下工作的时间仅一百多天,30多个案件才刚立案,我们要全力以赴,既要保证考核指标的达标,又要使案件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彰显法律的威力。第五,在执行过程中要严格贯彻落实阳光司法和公开执行的原则,让申请执行人全程了解执行情况。第六,要充分发挥信息化的作用,在信息录入,流程管理、执行查控,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管理方面规范操作。

会上,襄铁法院执行局局长赵军代表执行局表示,将穷尽一切法律手段和措施,把这30多件涉及民生的案件执行好,维护社会的安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