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武铁两级法院办公室(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在襄阳召开

时间: 2016-11-15 10:18

10月18日,武铁两级法院办公室(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襄阳召开,会议总结了近三年武铁两级法院办公室工作的主要情况。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春晖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两级三院分管领导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周院长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武铁两级法院办公室工作所取得成绩,指出当前铁路法院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办公室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两级法院办公室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引领工作发展。一是做好决策服务,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办公室要做好上传下达和协调左右工作,强化信息调研工作,不断提高办文水平。二是抓好预算管理,规范财政经费支出。做到科学合理的编制本院预算,切实加快预算执行,在政府采购等预算支出方面,要严格依法理财、按制度办事,坚决杜绝任何违反财经纪律的事件发生。三是加快信息化进程,推动智慧法院建设。要以审判流程管理为中心,逐步构建统一的信息化网络, 加快推进法院各项工作的电子化、网络化,注重提升干警的信息化运用能力,不断缩小与地方法院信息化水平差距。四是强化制度建设,提高干警纪律意识。要强化管理措施,处理好管理和服务审判的关系,不断完善司法政务管理规章制度,同时加大纪律规范宣传,狠抓制度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干警的纪律规范意识。五是加强互通交流,开展司法行政培训。制定与现代审判管理相配套的行政管理机制,在纵向和横向上加强两级法院管理事务上的经验交流和培训,同时强化中院对基层法院办公室工作的指导监督,实现司法行政管理的联动机制。六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专业管理水平。要做到向内挖潜,提升现有人员的岗位技能水平,培养一专多能人才;同时畅通引入渠道,通过招录、聘用以及购买社会服务等引入专业人才,还要建立竞争激励机制,不断提高办公效率,建设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司法行政队伍。

   会议上,还传达了省法院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法院信息化建设的规划部署;两级法院办公室的同志还就工作中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推动办公室工作再上台阶出谋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