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武铁两级三院全体司法警察参加“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执法资格等级考试”

时间: 2016-01-15 15:49 来源: 法警支队

      20151219日上午九时30分,武铁两级三院全体司法警察在中院三楼视频会议室参加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初级)。

    根据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技能大训练活动安排,最高人民法院统一组织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初级)普测工作, 此次普测工作是最高人民法院对正式建立法院司法警察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制度的重要探索,旨在掌握全国法院司法警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情况。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此次普测工作,连续印发了《关于组织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初级)复测工作的通知》和《组织参加全国司法警察执法资格考试(初级)普测工作实施方案》。 司法警察支队收到相关文件后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求全体司法警察要态度端正、认真对待,不得缺考、必须参加考试;二是督促全体司法警察按照考试范围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克服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三是积极做好考场安排,按照要求将考场设在视频会议室,全程录音录像,政治部和监察室监考,确保考场纪律严明。

    此次普测工作是加强武铁两级三院全体司法警察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有力抓手,对于提高全体司法警察警务工作能力,确保审判秩序安全和保障审判工作的顺利进行具有意义深远;不仅检验了全体司法警察对法院司法警察相关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而且切实提高了司法警察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