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武汉铁路中院一次成功协调化解九件涉及农民工上访的执行案件

时间: 2013-06-05 10:11

   

524日,经过武汉铁路中院执行人员的不懈努力,社会广泛关注的中国银行罗田支行与亿源科大磁性材料有限公司银行借款担保案成功协调执结,与该案相连的罗田县人民法院9件涉及给付农民工工资的执行案件也一并得到化解,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铁路中院院长夏明权对此案十分重视,亲自接待有关方面的来访,了解案件当事人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对该案的依法妥善处理提出要求。考虑到涉农民工的建筑工程承包案件具有法定的优先受偿权,而且涉及到当地的社会稳定问题,中院执行局做了大量工作,主动向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黄冈市行以及罗田支行通报有关情况,取得中国银行方面的理解和支持,并经多方协调和反复协商,达成一致,制定了拍卖价款的分配方案。扣除诉讼费、执行费、评估费外,向中国银行返还拍卖价款2050万元,解决罗田县人民法院9个案件的执行248.5万元,圆满解决了该案涉及的有关问题,受到各方面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