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律协到武铁中院参加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21-11-05 14:51 来源: 武铁中院

11月3日,市律协行政专业委员会委员武铁中参观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探讨行政审判工作。市律协副会长谢文敏、行政法专业委员会陈昊主任一行16人参与本次活动。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夏明权出席座谈会并致词,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静,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明及各业务庭副庭长参加了座谈。

谢文敏副会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新审判大楼、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等场所,委员们亲身体验了自助诉讼服务体系的智能化服务,详细了解各项司法惠民设施建设和工作措施,对中院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随后,在诉服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夏明权院长介绍了武铁中院行政案件审判的情况和未来改革发展的方向,并表示中院正在以全新的姿态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希望与各位律师一同为实质化解行政争议和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做出贡献,积极推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和优化法治环境。

谢文敏副会长表示,律师是行政诉讼活动的重要参与者,法官和律师之间应相互促进和协作配合,构建和谐关系,共同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与提升行政审判水准上加强合作,更好地维护司法公正,为构建法治湖北贡献法律人的力量同时,真诚感谢武铁中院对律师工作的关心支持,夏院长针对司法实践中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很有针对性和现实性,市律协将及时抓好整改落实。

武铁中院听取了与会委员律师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就行政审判工作中当事人诉权保护、发挥行政审判的职能作用、行政诉讼中律师如何改进工作、提高行政机关出庭应诉的水平、行政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源头上减少行政争议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互动,特别是针对“滥诉”现象,要树立问题导向,集中智慧解决,探索建立有效的制止机制,引导当事人合理地维护自身权益。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在武铁中院办公大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