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武铁中院廉洁司法教育活动扎实推进

时间: 2014-03-07 11:29

   

武汉铁路运输两级法院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扎扎实实开展廉洁司法教育活动。

一是争做“三种人”。即明白人、清白人、带头人。做一个明白人,就是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形势,开展廉洁司法教育是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清正廉洁法院队伍的迫切需要,是确保人民法院司法公正的重要保障,是对广大干警政治上的最大关心和爱护。做一个清白人,就是要明是非、知对错,有令则行,有禁则止,真正使每一位干警守住道德底线,守住职业底线,守住法律底线。做带头人,就是要清楚法官的特殊身份和特殊岗位,自觉做歪风邪气的抵制者,做弘扬正气的带头人。

二是充分发挥好各级组织的保证作用。武铁两级法院精心安排活动,严格组织实施,加强督促指导,切落做到领导率先垂范,为干警做出表率,带头遵守各项禁令,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立足当前抓落实,持之以恒不动摇,以廉洁司法教育活动为契机,再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去掉思想上的“病毒”,增强身体上的“免疫力”,练就过硬的“体质”,健健康康做人,脚踏实地做事。

三是抓好“四个结合”。把廉洁司法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与省委政法委“正风肃纪,争当好干警”活动相结合,与省法院部署的“严明纪律、整顿作风、纯洁队伍”专题教育整顿活动相结合,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扎扎实实推进廉洁司法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