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铁路法院裁判文书上网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时间: 2015-07-15 10:50 来源: 武汉铁路中院审管办

      铁路法院裁判文书上网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近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全省法院201515月裁判文书上网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中指出鄂州、襄阳、武汉、铁路等法院上网裁判文书占同期结案数之比均在85%以上,甚至超过90%,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今年15铁路两级法院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裁判文书共计90篇,其中含刑事裁判文书52件,民事裁判文书36件,执行文书2件,上网裁判文书数占同期结案数之比为125%,稳居全省前列。今年上半年两级法院裁判文书上网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裁判文书上网工作是今年审管工作的重点,两级法院审管办严格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在稳步推进裁判文书上网工作中,通过规范制度、严格管理、强化督查,坚定不移地做实做好。一是高度重视,把该项工作作为“司法公开”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二是提高质量,发挥裁判文书上网公开倒逼文书质量和办案质量的作用,不断提升法官司法能力;三是加强督导,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对生效裁判文书做到应上尽上。两级法院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继续保持裁判文书上网工作的良好势头,再接再厉,重点开展好上网裁判文书专项评查活动,确保裁判文书上网工作取得新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