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武铁中院圆满完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时间: 2014-03-07 11:29

   2月26日下午,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总结武铁中院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并对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出要求。省高院第三督导组组长李国清参加会议对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武铁中院党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民主测评。中院所辖两个基层法院领导参加了总结大会。
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夏明权就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总结汇报。他指出,自去年7月中旬以来,武铁中院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省高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和省高院第三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历经半年多的时间,完成了学习动员、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整改提高、建章立制三个阶段,取得阶段性成效。院党组根据铁路法院工作特点,突出法院工作特色,规定动作准确到位,自选动作亮点纷呈。坚持开门搞活动,采取开展专题讲座、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到铁路沿线地区基层单位走访等多种形式,共发出征求意见函125份,征集到“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30 条,其他方面的意见和建议150条。认真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四风”不偏移,查找问题不避轻,对照重点、立足自身、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武铁中院针对12个查摆的重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对司法作风、警务用车、文山会海等问题开展重点专项整治。在筹备建立机关党委和党总支、党支部的基础上,组建成立了法官协会、女法官协会、机关团组织等机构,确保各项活动在有关组织机构的领导下规范运作,统筹管理。全体干警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把握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境界进一步提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制定完善请休假、警车管理、公务接待等规章制度,推进了各项工作的制度化管理。两级法院在司法巡查过程中受到省法院巡查组的充分肯定,司法作风进一步转变。在推进司法进企业、入站段、到片区、赴现场等司法服务和巡回审判活动中,刑事、民事、执行等部门深入现场办案10余件,提供司法服务20余次。司法为民进一步落实。
为继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夏明权院长要求,一要更加注重深入学习统一思想。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关键是要坚持不懈地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贯彻工作始终。要通过深入学习,让广大干警进一步认识到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做到践行群众路线、坚定群众立场、增强群众感情,强化工作实效。二要更加注重队伍建设固本强基。深入开展“三抓一促”、“正风肃纪、争做好法官”和“严明队伍、整顿作风、纯洁队伍”专项整治活动,对干警身上发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敢于大胆批评教育,真正做到严抓共管,防微杜渐。三要更加注重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要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要依法审理涉铁民商事案件,运用司法确认、诉调对接等手段,为铁路的改革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稳步推进“审判程序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不断深化司法公开的内涵,以公开促公正、树公信。
省高院第三督导组组长李国清对武铁中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武铁两级法院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在践行群众路线上有新提高。二是希望武铁两级法院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在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上有新提高。三是希望武铁两级法院抓好干警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在密切联系群众上有新提高。武铁两级法院将对照三点要求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