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抓好全民阅读活动,打造书香法院

时间: 2014-08-14 09:17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及武铁中院关于2014年开展“全民阅读·书香机关”读书活动有关文件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全民阅读活动,武汉铁路运输法院早计划,快行动,及时对此次活动做出了安排。
   一是提高认识,营造学习氛围。教育引导全院干警按照“学习型法院”、“学习型法官”的要求,大力强化好学尚能之风,强化“读书明理,示知探索、开拓视野,增长知识”的学习理念,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将“每天读书一小时,智慧伴你一辈子”、“每月读本书,知识变财富”、“工作再忙读点书,收入再少买点书,房间再小藏点书”等理念贯穿活动始终,使“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风气蔚然成风。  
   二是创新方式,增强活动效果。号召全院干警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读好省委书记李鸿忠为今年全民阅读活动推荐的《之江新语》、《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兴国之魂》和《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等四本书籍。组织参加省法院的“法官大讲堂”活动和在线学习活动,探索互动式、研讨式、论坛式、演讲式等方式组织学习,丰富学习平台,创新学习方式,不断增强读书学习的吸引力。下半年将组织举办“书香法院·践行梦想”读书演讲竞赛活动和读书心得体会交流检验学习成果。
   三是加强宣传,促进工作提升。充分利用法院内网、宣传橱窗及各种宣传平台,及时总结此次读书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宣传读书活动中涌现的正面典型。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加强对法律相关知识的学习及疑难案件的研讨,学思结合,学行一致,不断提升办案能力,办出“精品案”,打造武铁法院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