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武铁中院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3-11-13 08:11

   

   11月7日上午,武铁中院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高院第三督导组组长李国清参加了会议。

   武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夏明权首先介绍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前期筹备组织情况。为确保民主生活会组织严密、形式规范和高效运作,武铁中院通过精心组织学习、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材料、充分做好会前综合分析等措施,为召开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夏明权院长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通过深入查摆“四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在思想上有了新触动,认识上有了新收获,觉悟上有了新提高,对“四风”等问题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警醒。通过认真分析问题的原因,领导班子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责任部门和责任领导,确保整改活动责任到人和期到必成。

   在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聚焦“四风”不偏移,查找问题不避轻,对照重点、立足自身、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坦诚相见,互帮互助的方针,对照目标和责任,只谈缺点和问题,彼此之间提出了真诚的批评和建议,并得到了对方的高度认可和衷心感谢。

   省高院第三督导组组长李国清对武铁中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严格履行步骤和程序,认真撰写了较为深刻的对照检查材料;二是主要领导做好表率。主要领导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三是查摆问题较为深刻。领导班子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整风精神贯穿会议全过程,充分体现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产生的良好效果;四是整改措施非常明确。整改活动制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领导,确保了整改措施得到有效执行。

   会后,武铁中院将按照省高院第三督导组的要求,在一周之内向中院各部门和基层法院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确保整改活动得到认真执行和有效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