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武铁中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 2013-07-22 08:17

   

7月19日,武铁中院召开院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启动武汉铁路两级法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明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法院李国清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作督导讲话。武铁中院全体干警以及下属的武汉铁路运输法院、襄阳铁路运输法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夏明权院长结合铁路法院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公信法院建设的客观需要,是促进司法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序深入开展。在教育活动中,要始终贯穿“总要求”,照镜、正衣、洗澡、治病,一招也不能弱;精确瞄准“聚焦点”,“四股歪风”一股也不能纵;切实突出“活动内容”,为民、务实、清廉一项也不能缺;扎实践行“规定动作”,“三个环节”一步也不能少。三要加强领导,精心实施,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体现特色又富有成效。突出领导带头,聚集上行下效正能量;抓好督查指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坚持开门整风,谨防群众路线教育无群众;结合中心工作,防止活动与业务“两张皮”;强化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李国清副巡视员指出,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对抓好这次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周密部署,行动迅速。他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省法院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李静院长在动员大会上提出了“六个贯穿始终”,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要紧紧围绕这“六个贯穿始终”,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他提出督导组将在五个方面进行督导:一是了解情况、提出建议;二是全程参与指导民主生活会;三是发现并督促解决突出问题;四是注重发现总结典型经验;五是及时反映情况、当好参谋助手。他要求,武铁中院党组应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一要落实领导责任;二要抓住活动重点;三要搞好舆论引导;四要注重统筹兼顾。

会上,全体参会党员还对武铁中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是否存在四风问题进行了民主测评。

图一、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夏明权作动员讲话

图二、省高院第三督导组组长李国清同志作重要讲话

图三、对领导班子进行民主评议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