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周崇堂深入武汉铁路法检两院调研

时间: 2013-07-12 16:30

   

7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人事工作任免委员会主任周崇堂、副主任王建国等一行亲临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和武汉铁路运输检察分院,现场巡查任前法律知识考场并召开武铁法检两级领导调研座谈会,听取人事任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昌兵,省检察院副巡视员刘建中等陪同调研。

田昌兵主任代表省高院对省人大常委会人事工作委员会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要求铁路法院要抓住管理体制改革的机遇,转变思想观念,强化责任落实,全面适应管理体制改革后的新标准和新要求。铁路法院要通过法律职务任命和法官宣誓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干警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尽快促进各项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的轨道。

周崇堂主任对武汉铁路法检两院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特别在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铁路法检两院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了干警队伍的总体稳定,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这次调研对于了解铁路法检两院基本情况,修订完善《湖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工作条例》有很大帮助。他要求铁路法检两院在法律职务任免工作中注重法律规定,严格按照法律职务要求的任职资格条件进行申报;注重工作规范,认真落实法律职务任免的各项要求;注重任免程序,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开展法律职务任免工作。他希望铁路法检两院抓好基础工作,落实规范化要求,加强联系和沟通,省人大将与省法检两院保持密切联系,在法律职务任免工作中加强沟通和协调,共同确保人事任免工作顺利进行。

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院长夏明权、武汉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检察长廖焱清分别向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和省院领导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图一、省人大常委会人事工作任免委员会主任周崇堂在会上

图二、武铁中院院长夏明权向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院领导作汇报

图三、周崇堂主任巡查法官任前法律知识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