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武铁中院副院长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一起重大团伙毒品犯罪案件

时间: 2013-07-10 08:03

7月3日,武汉铁路中院由副院长姚成鑫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被告人达14人,毒品数量最高达24000余克的重大团伙毒品犯罪案件,整个庭审历时10个多小时,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结合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及相关司法解释,该院创新审判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好该案的审理。一是抽调精干力量,确保案件质量。二是适时召开庭前会议,提高庭审效率。庭审中,多达十四本的证据材料仅用时约2个小时全部举证、质证完毕。三是精心组织协调,确保庭审秩序。该案为重大团伙毒品犯罪案件,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死刑,庭审安保任务重、压力大。夏明权院长十分重视该案的审理,鉴于法院警力不足的现实状况,要求组织召开由公安机关参加的协调会,就安保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庭审中多次到庭审现场,关注安保的每个细节,确保整个庭审秩序井然。四是注重庭审技巧,提高庭审效果。此案现已审理完毕,经合议庭合议后将作出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