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1-08-04 10:18 来源: 武铁中院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保障诉讼参与人诉讼权利,保证正常诉讼秩序,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全体干警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务必做到外出戴口罩,平时勤洗手,房间勤打扫多通风,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每日关注个人健康码情况,各部门负责人每日检查本部门全体人员健康码,发现异常及时向院办和所在社区报告。

二、法院干警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探亲休假、出差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遵守相关防疫规定,每日进入院区接受测温检查。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主动向院办和所在社区报告,配合做好隔离等疫情防控工作。

三、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举办规模性活动,提倡通过在线方式办公、办案。疫情防控期间,调解、质证、开庭等诉讼活动原则上采取线上方式进行(1号、2号、13号法庭均可通过互联网开庭),确需采取线下方式的,应向院办提前报告,并严格控制出庭人数。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治疗、隔离的或受疫情防控影响交通出行的,可以经申请延期审理。

四、门卫和安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外来人员管理。原则上暂停接待非公务人员,因公务来机关的人员应在大门门卫处扫码(扫法院场所码)、测体温,做来访登记,电话联系被访者到门卫处将来访者带入机关。

到诉讼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和参与开庭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扫法院场所码(绿码方可安检及进入,安检按正常程序)、测体温,办理完相关业务离开时在安检室再次扫码确认。

五、物业加强消杀工作,每日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消杀。

六、加强相关人员管理。食堂、物业、安保、信息化等外包公司人员,由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坚持每日测体温,检查健康码,有异常及时上报。

特此通知。



                                                                                                         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二〇二一年八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