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武铁中院邀请省纪委高金章主任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 2014-08-14 09:21

   

   为推进“正风肃纪、争做好干警”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大对干警的理想信念和司法理念教育力度,7月18日下午,武铁中院特邀请湖北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高金章来到该院的“廉政大讲堂”,给武汉铁路运输两级法院的全体干警作了主题为“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任务、要求”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夏明权主持。
   高金章主任在报告中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该讲话对我们党当前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新的判断,并且从解决突出问题着手,对今后我们党相当长一个时期的反腐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强调了党中央反腐败的决心。讲话指出中央的八项规定不是搞运动式反腐,不是一阵风,而只是一种开端,一个破题,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讲话。随后,高金章主任用大量的数据和具体的案例说话,分析了我们党十四大以来反腐败的形势,通过与国际反腐形势的对比,指出腐败是一种客观现象,反腐败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任务。最后,高金章主任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其他关于各级领导干部廉洁履职的规定,指出了当前党员干部在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上最容易犯错的十个重点问题,给全体干警敲响了警钟。
   夏明权院长在认真听取报告后指出,高金章主任从当前反腐的形势任务和中央关于干部作风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的要求出发,为我们作了一场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专题报告,要求广大干警进一步认清形势,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认真、谨慎行使好手中的权力,公正廉洁司法,为湖北铁路安全高效运转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