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武铁中院团总支召开组建后第一次会议宣布组建决定 研究讨论2014年团组织工作计划

时间: 2014-03-07 11:28

   2014年2月12日,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团总支召开组建后的第一次会议,此次会议宣布了组建决定,研究讨论了2014年团组织的工作计划。中院全体年轻干警和襄阳铁路运输法院团支部书记张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中院团总支委员郭春枝宣读了中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组建中院团总支和襄阳法院团支部的通知》。随着新招录和遴选进入武铁两级法院的年轻干警不断增多,干警的年龄结构不断变化。目前中院共有35岁以下青年干警13人,占全院总人数的30%,襄阳院10人,占该院总人数的27%,并且陆续还有新的青年干警即将进入武铁两级法院队伍。为增强两级法院青年干警的组织性和凝聚力,教育和培养广大青年干警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增强法院活力,为法院的长远发展提供后备保障,经过中院直属机关党委的批准,组建了共青团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团总支和襄阳铁路运输法院团支部。
中院团总支书记袁博文首先介绍了团总支的组建经过及意义,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团组织活动,通报了2014年团组织活动的初步设想,听取意见和建议。中院团总支委员、襄阳铁路法院团支部书记张健也介绍了襄阳团支部开展活动情况和2014年团组织活动建议。会上,大家都对团组织的组建表示十分高兴,对团组织的活动规划纷纷建言献策,希望团组织多开展一些丰富多彩、对身心健康有益的活动,增进干警间的交流,在陶冶情操的同时增长才干,增强年轻干警的凝聚力和活力,并将团组织的活动长期固定开展下去。
会后,中院团总支应广大青年干警的建议,与湖北省图书馆取得联系,于2月14日下午组织参观了湖北省图书馆,听取了该馆专职讲解员对如何全面合理利用好图书馆各种资源的讲解介绍,极大增强了广大青年干警读书学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