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武铁中院联合社区开展“社区小法庭,普法大课堂”活动

时间: 2021-11-24 10:34 来源: 武铁中院

进一步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容和形式推动普法教育深入基层助力社区共建共治, 11月22日,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联合花山街道白羊山社区开展“社区小法庭普法大课堂”活动,邀请小学生及家长来到法院参与模拟小法庭并赠送法律知识书籍。

此前,在中院干警的帮助下,社区组织学生们进行多次彩排,详细了解了庭审环节和相关知识,熟悉了法庭真实场景。活动当天,来自光谷第二十六小学的10名学生分别扮演“法官”“辩护人”“公诉人”“被告”“法警”“书记员”等角色,全程模拟了一起刑事案件的审理过程。整个“庭审”过程严肃、庄重、严谨,如真实刑事案件审判般呈现,学生们在深切感受法律威严的同时也学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并且立志将来要知法、守法、用法,为法治中国、平安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