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牵头召开铁路公、检、法沟通协调座谈会

时间: 2013-09-16 08:19

   

9月2日,由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牵头,武汉铁路公、检、法两级六家单位参加的铁路公、检、法沟通协调座谈会在武汉铁路公安处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上述各单位分管刑事案件侦查、起诉、审判的领导及主要办案人员。

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有三项:一是按照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向相关服务单位征求武汉铁路运输两级法院、两级法院领导班子和法官在“四风”和公道正派方面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二是讨论建立铁路公、检、法关于刑事案件沟通协调机制的办法。三是就各单位近期在办理刑事案件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交换意见。

会上,各单位代表对武汉铁路两级法院的工作作风和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各单位讨论更是异常热烈,在长达近四个小时的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建立铁路公、检、法关于刑事案件沟通协调机制是十分必要的,对增进相互之间的理解,提高办案质量意义重大。由于时间有限,很多代表还来不及系统发言。会议结束时,各单位表示,将认真研读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刑庭起草的《铁路公、检、法关于建立刑事案件沟通协调机制的办法(讨论稿)》,形成铁路公、检、法沟通协调长效机制,搭建沟通平台,从而切实提高铁路系统刑事案件的办理质量,在办案中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