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湖北铁路两级法院与武铁公安处联合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 2014-08-14 09:17

   为普及毒品防御知识,增强公民的禁毒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6月25日上午,湖北铁路两级法院与武铁公安处联合在旅客比较集中的“汉口火车站”站前广场,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采取以案说法等方式向广大旅客进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为方便旅客咨询,扩大社会影响,两级法院与武铁公安处一起在汉口火车站站前广场设禁毒宣传会场,会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禁毒展板、电视播放案例故事和宣传广告、发放禁毒宣传品,并提供禁毒知识咨询和法律咨询服务。
   活动中,法官们在汉口火车站站前广场向进出车站旅客及周边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释明毒品犯罪应受法律惩罚等多种形式,宣传党和国家的禁毒方针政策和禁毒法律法规。过往旅客和群众普遍认为宣传资料生动具体,均纷纷驻足观看禁毒展板,大家感触颇深。许多旅客就宣传资料中的禁毒问题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的法官。咨询最多的是如何挽救吸毒家属,尤其是如何教育未成年人远离毒品、杜绝毒品危害等问题,对这些问题法官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通过本次宣传,使旅客及周边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进一步懂得了“一人吸毒,全家遭殃”,要珍爱生命,坚决拒绝毒品、远离毒品,共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