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两级法院审管办踊跃报名参加中院举办的信息化应用大比武活动

时间: 2016-01-15 16:22 来源: 中院审管办

为进一步贯彻省院的精神,提高法官的工作技能,827日,武铁两级法院认真开展了以“提素质,比技能”为主题的信息化应用大比武活动。中院主抓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张笑飞副院长强调:一要通过这次信息化大比武活动,形成“以学促用、边学边用”的良好氛围;二要进一步增强信息化运用意识,全面提升两级法院信息化整体应用水平。

在信息化比武活动中,两级法院审管办选派三名选手参赛。比赛以笔试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涵盖计算机基础网络基础知识、信息安全保密知识以及常用办公软件、科技法庭、数字化法院系统和裁判文书上网操作等项目。审管办三名选手以娴熟的操作技能,在数字化法院系统中实际操作司法统计运用程序、各类案件收结数的数据提取以及利用文书直报系统上传和查询统计裁判文书等等,在规定的较短时间内完成了相关科目测试,取得了两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的成绩。分管审判管理工作的姚成鑫副院长得知考核结果后,对中院审管办提出了进一步要求:要通过这次考核比武活动,认识不足,找准差距,明确今后审管工作的方向,更好地适应信息化条件下的审管工作需要,为两级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