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走社区、进车站”,防范非法集资
——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襄阳铁路运输法院联合开展宣传活动

时间: 2021-05-18 15:43 来源: 武铁中院

为落实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工作精神,5月13日至15日,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春晖带领武铁中院和襄铁法院刑事团队先后在襄阳铁路社区、襄阳东站、宜昌东站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第一站首先走进襄阳铁路社区,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春晖与襄阳铁路社区工作人员座谈中,首先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行法律条例解读,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非法集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围绕着非法集资主要特征和常见形式,以及怎样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与会的社区同志们表示,作为紧密联系群众的基层力量,本次座谈使大家切实增强了法律意识、风险意识、防范意识,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的常态化。座谈会结束后,干警们同社区工作人员在铁路社区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三百余册。

14日上午,武铁中院、襄铁法院干警前往襄阳东站南进站口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了法律服务咨询台,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四百余册。

15日上午武铁中院、襄铁法院干警奔赴宜昌东站开展宣传活动,干警们在宜昌东站候车室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设置法律服务咨询台,吸引旅客和铁路职工驻足学习,咨询法律问题。

本次宣传活动围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主题,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相关要求,结合铁路法院的自身职责属性,开展走社区、进车站宣传活动,面向来往旅客和铁路职工普及法律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提醒大家主动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