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夏明权院长对湖北铁路法院工作谋篇布局提要求

时间: 2013-05-28 09:08

   

4月16日,武铁中院院长夏明权在湖北铁路法院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铁路法院要抓住管理体制改革的契机,努力开创铁路法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一是抓班子,带队伍,树形象。要紧抓班子建设这个关键问题,班子成员首先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开展扎扎实实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适应管理体制改革后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更新观念,整章建制,把各项工作纳入规范化和制度化的流程。

二是抓审判,提质效,立公信。审判执行工作是铁路法院的主业。在现有案件数量的基础上,要力争把每一个案件办成精品案件。业务部门每年都要写出有份量的调研报告,总结提炼审判执行工作的经验和精华。上下级法院要加强沟通,共同促进办案质量的提高。

三是抓建设,办实事,创环境。基础建设是今年的重点工作,要尽快启动铁路中院的基础建设工作,适应今后铁路法院工作的需要。行政管理方式要迅速与地方管理方式接轨,要学精吃透政策依据,增强主动意识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

四是抓廉政,转作风,保平安。党风廉政建设的弦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增强高度的自觉和警惕。要严格遵守审判纪律,保守审判秘密,对泄露审判秘密的要严格追究责任。要正确处理铁路法院与铁路企业之间的关系,做到依法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规范的言行举止来迎接省法院的司法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