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武铁中院组织开展“重温百年史 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暨“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书法书画摄影作品展评活动

时间: 2021-07-16 14:48 来源: 武铁中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6日上午,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开展了“重温百年史 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暨“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书法书画摄影作品展评活动。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夏明权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中院全体干警,武汉铁路运输法院、襄阳铁路运输法院评委、参赛选手及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以书言志,以画寄情。在中院新审判大楼八楼展厅,两级法院干警们用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书画、摄影作品,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现了忠诚于党、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参观完书法书画摄影作品展,干警们整齐就坐,观看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中院机关党委主办,两级三院各派2名同志担任评委、3名干警参加比赛。9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党在我心中”这一主题,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亲身经历、所见所闻所感,用身边的典型事例、感人的故事、真切的情感、优美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作了精彩讲述,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比赛过程中掌声频起,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评选出前3名和优秀奖6名,进行了现场颁奖。

夏明权院长对演讲比赛和书法书画摄影作品展评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武铁两级法院今后的文化建设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创造水平更高、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法院文化。二是要紧紧围绕两级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推进法院文化建设,从司法实践中挖掘素材、提炼主题、激发灵感,讲好法治的生动故事,彰显人民法院为人民的积极作为,向社会传递司法正能量。三是要通过文化建设来推动队伍建设,通过开展有特色的法院文化建设,教育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充分彰显法院文化在引领价值追求、强化职业操守、增强司法能力方面的价值功能,全面提升两级法院队伍的整体形象与修养。四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来建设法院文化,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法院文化精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和干警多样化文化需求,充分发挥法院文化的思想引领和道德培养作用,为人民法院发展提供强大的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